先婚后爱脑洞

我想吃燐尼先婚后爱

天城燐音到了适婚年龄,家族先斩后奏给他安排包办婚姻,挑选了很多族里的人。燐音不同意,自己另有追求,也不想断送另一个无辜族民的人生。最终燐音和父亲吵翻,直言我就算和奴隶结婚也不会和他们结婚。天城族长气极反笑,好啊你和奴隶结婚吧,这婚你不结也得结。

椎名丹希是个美食探险家,为了寻求一种野生菌类来到荒郊野岭,在丛林中迷路,一不小心误入了甜橙村,被当作外来入侵者抓了起来,就这样和燐音结婚了。

丹希的自我厌弃心让他快速接受了这一切:反正我是抽到下下签的孩子,误入原始部落还和男人结婚了是我注定的霉运。结了婚不愁吃穿,可能还比城市里一个人孤独生活要好,就同意了。

燐音本来对丹希很冷淡,但是发现丹希是外界来的后就一改态度,成天缠着他问这问那。丹希告诉他什么是灯泡,什么是烟花,是另一种璀璨的烛火和银河。丹希也告诉他城市并不处处完美,也有畸形、污秽与丑恶,但这仍值得他去奋斗和追寻。

“燐音君一定要去城市看看哦~”

“……那你呢?”

“我只是你名义上的妻子,被抛下也毫无关系,希望你在城市里遇到真正想要结婚的人。”

“燐音君不要忘了,我也是束缚你的枷锁之一。”

尽管是玩笑般的婚姻,天城族长企图用爱情困住燐音的计谋还是成功了。

最柔软最无形的牢笼。

可他是天城燐音,野心勃勃的博弈家,说一不二的君王。

即使是神明的禁令也不管,即使是命运也要推翻。

何况为他带来火种的普罗米修斯并不像他表面那般淡然冷静。

椎名丹希并不是他的牢笼而是他的共犯。

-

他们在磅礴大雨的夜里出逃。

甜橙村保持着日出而作、日落而息的生活,凌晨三点的夜里鸦雀无声。他们爬过带刺的丛木,潜进湍流的河水,攀上陡峭的山岩,尽管一路磕磕碰碰,一切仍按天城燐音探索好的路线前进。

然而计划并未如偿所愿,一回头,漫山遍野都燃起了熊熊火把,黑黝黝的山谷亮起点点红光,无论怎样倾盆的大雨都浇不灭,如茕茕鬼火向他们逼近。

椎名丹希不像天城燐音每日习武锻炼,异于常人的体质更是让他无力再奔跑一步,腐朽的黑影马上就要咬上他的脚跟。

明明天已经蒙蒙亮了,灰白的属于五点的天空,以及清晨的清新空气已经扑鼻而来了。

-

最后坐上通往城市巴士的人只有天城燐音一个。

在慌不择路的奔逃夜里,这个因为迷路而误入他的世界的人,最终也因为迷路消失在他的视野。

回过神来人已经不见了,命运的巨兽又在身后穷追不舍,出了往前别无选择。

他手里攥着椎名丹希给他的零钱包。这竟然是椎名丹希留给他的唯一东西,他们奉父母之命的婚姻,什么纪念物也没有留下。

巴士到站,他渴极累极,站在自动贩卖机却迟迟不愿投币。

他对椎名丹希的爱与回忆好像这堆发出细碎声音的金属硬币,投一个消失一个,逐渐连声响都再听不到。

天城燐音最后用硬币买了两罐苏打。

打开碳酸饮料的易拉罐,两枚圆圆的拉环躺在手心。

“在城市里结婚的话,两个人会戴戒指在无名指上哦。”

“你问戒指是什么?呐哈哈,就是一种圆环吧,金属做的。”

天城燐音垂着头靠坐在贩卖机旁,此时此刻那种尖锐的疼痛才随着“啪”一下打开的气泡喷涌而出,像是被易拉罐铁皮割破手般鲜血淋漓。

他慢慢把拉环戴在自己无名指上,体力完全耗尽,就这么睡了过去。

-

迷迷糊糊地睁开眼,看到的是自己磨破的膝盖和灰尘仆仆的水泥路面,恍恍惚惚意识到自己真的从那个束缚的牢笼逃离了。

下一秒天城燐音意识到自己靠在一个人的肩膀上,整个人猛的弹起来。自己真的累极才会没发现陌生人近身,但心中又有一个不可置信却无比愿意相信的可能性让他心如擂鼓。

——灰色的中长发瀑布一样散开在肩头,衣服也破破烂烂还湿透了,到处都是鲜红的擦伤,脸上灰扑扑的,整个人瘦了一圈。

“不好意思啊燐音君,两杯汽水都被我喝了”

椎名丹希笑着冲他晃晃手,指根的银环发出一闪而过的光:“这个我也收下了”

评论(8)
热度(1147)
  1. 共6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满杯纯情 / Powered by LOFTER